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张亚平会见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主席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香港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简称:协进会)现任主席蔡冠深先生及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 

  蔡冠深对张亚平拨冗会面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和中科院从1996年开始合作的历史渊源。蔡冠深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作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和前海咨询委员的双重身份,希望推动香港与中科院合作落实《前海规划》,落实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并提出了建设“国际多边科学组织”模式、设立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和21世纪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等构想,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多元化的平台,以前海为基地推动与东盟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 

  在听取了蔡冠深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张亚平对前海的战略定位、有利资源及目前已开展的主要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前海今后的发展,尤其是在科技成果交易和专利包装、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今后前海地区继续扩大开放,整合港澳资源,深化深港合作,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港澳台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