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召开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展汇报研讨会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了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展汇报研讨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副局长孙中和、袁东,以及12个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和企业党组的党组(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察审计局分别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巡视、案件查办和内部审计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并对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对本单位惩防体系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和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党组(委)书记围绕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惩防体系建设以及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志刚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对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特别对有些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惩防体系实施细则的制定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做好实施细则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工作,切实使“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抓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的部署,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注重总结,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案例,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将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各分院要积极探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紧盯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减少或避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10号文件精神,将加强队伍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对于案件查办工作,李志刚着重强调,各单位要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对有问题线索的举报认真调查分析,院层面要加强对分院和研究所的指导,分院要加强对研究所的督导,切实将案件查办工作做好。

  李志刚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中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