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与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第五届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9-18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第五届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于916日至17日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和CSIRO副总裁Craig Roy共同主持。 

  李静海欢迎澳方代表团来华参会,向澳方系统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及该计划与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和“创新2020”发展战略的关系,并与对方就国立科研机构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和改革目标等进行了讨论。Craig Roy介绍了CSIRO近期出台的改革理念和措施,认为双方机构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提高研究水平及世界影响力。 

  双方评估了近年来在可持续农业与作物育种、气候变化的影响、纳米技术与能源新材料、健康科学这四个领域联合支持的项目,认为各个项目都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双方同意2014-2015年度在上述领域继续择优支持4个新的合作项目及4个战略研讨会。双方次日的战略研讨会还就双方机构的改革、目标、支持的重点领域等进行了较深入的研讨,也深入的讨论了双边未来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的可能性以及联合发起成立亚洲研究机构联盟等事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植物所的相关人员以及合作项目领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