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陈竺调研中科院武汉病毒所
  文章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7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秘书长郭玉军等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调研考察。

  陈竺一行考察了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郑店科研园区的郑店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研究所关于“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设想等汇报。

  陈竺对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近年来在高等级生物安全研究与技术体系建设、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等领域的部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武汉病毒所面向国家安全和人口健康领域战略需求,调整优化科研布局、创新机制体制,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研究、新发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经过多年积累,已在相关领域具备相当的国际影响力,位列国家前沿。

  陈竺强调,在当前全球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关键时期,应对疫情暴露出我国在烈性病毒研究和防控方面存在科研条件平台缺乏、技术储备和防控物质储备缺乏等不足,国家对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建设给予厚望。他要求武汉病毒所全力以赴迎接挑战,加快推进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建设,在保质保量完成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软件建设,尽快形成具备实际战斗力的科研团队,“亮剑”埃博拉疫情防控,在国家公共卫生和生物安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院武汉分院和武汉病毒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