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白春礼会见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主席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9-02 【字号: 小  中  大   

  83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香港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以下简称“协进会”)现任主席蔡冠深先生。 

  白春礼首先对蔡冠深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协进会近20年来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科教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对蔡冠深在促进香港与内地及国际间的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民间外交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白春礼还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和工作思路,以及中科院在推动境外机构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进展。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科院和协进会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蔡冠深对白春礼拨冗会面表示感谢,2015年将迎来协进会成立20周年,他希望通过与中科院的合作,将协进会的作用继续发扬光大,加强推动科学知识的普及,努力把香港和内地的科学成就向国际间推广。  

  中科院港澳台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蔡冠深博士是香港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现任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他创办了中科院院士荣誉基金会,中国科协新华青年科技奖励基金。曾获得世界华人协会颁发的世界杰出华人奖。1995年,在中科院的大力协助和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的积极推动下,在港成立“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协进会旨在传播弘扬科学知识和精神,促进科技造福香港社会发展,推动香港和内地以及国际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和社会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