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项目“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通过评估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小  中  大   

  727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作为依托单位组织院内外专家对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计划“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团队进行了终期评估。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9位领域专家及中科院人事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的2位管理专家参加了评估会。评估会由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永龙研究员主持。 

  团队负责人朱永官研究员从“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团队项目的概况、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主要研究成果产出及影响等作了汇报。团队海外成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大学魏晓华教授、美国加州大学甘剑英教授及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李红教授分别汇报了研究合作进展。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团队成员的实验室。 

  经过质疑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团队在国内外成员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针对我国城市和城市化地区环境质量及其健康效应的重要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环境行为、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城市湿地有机物生态风险、饮用水管网生物污染控制、城市森林植被碳储量、典型内分泌干扰物暴露健康效应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和专著,已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团队拓宽了海外合作渠道和规模,吸引了一批国际知名学者加入。海内外成员合作培养了一批青年学者,有力促进了依托单位的学科建设,显著提高了依托单位的国际合作深度和水平。 

  专家组一致认为,“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创新国际团队经过5年的运行,完成了预定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团队组织有序,运行规范,建议予以持续支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