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调研西安光机所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24日,在陕参加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尚勇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就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开展调研。 

  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党委书记马彩文陪同尚勇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尚勇现场参观并体验了包括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陀螺、3D打印机、3D投影仪、投影式血管显像仪、离子风空气净化器、T800碳纤维、智能电网用电流传感器、智能电网用光纤测温传感器等产品在内的一系列产业化成果。 

  此后,尚勇来到所务会议室,听取了知识运营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曹慧涛就西安光机所成果转移转化理念转变与实践探索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面向国际前沿、国家需求和民生需求,以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为目标,利用研究所优越的科研条件及开放的科研环境,吸引了一批科研能力强、创业激情高、在相关领域拔尖的高端人才。同时依托这些高端人才,以市场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突破传统“二元”模式,大胆创新,以“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的转化模式成功转化多项造福民生的高科技成果,孵化出多个不冒黑烟、不排污水、低耗能、高效益的高科技产业公司。同时通过发起“西科天使基金”和建立“高端光电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的有效探索与实践,打造出科研成果从创新到转化的完整“接力棒”产业生态链。 

  随后的交流座谈中,赵卫就如何在政策上给科研人员松绑,营造更加开放宽松的科研、创新以及创业环境提出了建议。尚勇认真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工作汇报,他对西安光机所的创新理念及模式非常赞赏,当即要求将西安光机所汇报材料留存研究。对赵卫的建议,尚勇表示将积极组织调研,努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吴海鹰,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等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