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与四川省商谈合作共建高海拔宇宙线观测设施
  文章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设施是已列为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 “十二五”优先安排的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7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就高海拔宇宙线观测设施项目的合作共建事宜在成都进行了商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对四川省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项目院省合作的前期沟通与商谈的情况,包括项目的共建形式、选址和配套支持等,并指出项目的实施也将为省内的相关科教事业、人才引进以及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詹文龙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与四川省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中科院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此项目要建设1平方公里的宇宙线探测器阵列,希望四川省在土地、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并期待双方能够结合各自优势,建成一流的大科学装置,形成集群优势。 

  王宁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将积极支持该项目的立项和建设工作,把土地、配套设施等工作做好,与中科院共同推进项目立项,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科院多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中科院与四川省就高海拔宇宙线观测设施项目的合作基本达成一致,将尽快安排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项目的国家立项。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成都分院、高能物理所相关负责人,及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戴东昌、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辉等参会。 

商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