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遥感地球所两大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通过2014年度运行计划评议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16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及遥感飞机通过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2014年度运行计划评议。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遥感飞机2014年运行计划的报告,审核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遥感飞机《2014年度运行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报告》,经询问和讨论,同意通过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遥感飞机2014年运行工作计划。 

  其中,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评议意见指出,2014年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公益服务目标以高质量的运行和创新服务为宗旨,充分利用所拥有的遥感卫星地面系统体系,实现国内外卫星数据的接收、处理、存档和服务,充分发挥国家级民用卫星数据中心的作用,满足我国对地观测领域广大用户和国家重大项目的需求。其运行计划、维护计划、设施利用和开放计划详实、科学。开展深入的研究创新和国内外科学技术合作,继续提升遥感卫星地面系统的自动化运行能力,保障我国新发射卫星的数据获取,实施周密的系统维护和升级改造计划,创新并拓展用户服务方式。 

  遥感飞机的评议意见指出,遥感飞机2014年度运行工作计划以实现航空遥感飞机高水平运行为目标,面向国家和部门任务、重大科技项目与广大用户开展业务运行服务和飞行试验,提供一流的运行条件和环境,坚持公益性飞行和数据共享的运行原则。遥感飞机2014年重点保障航空遥感系统综合试验的开展,校验航空遥感系统部分传感器的性能指标等;做好灾害航空遥感应急飞行的准备;最大限度为各部门提供遥感飞行试验平台的支撑;做好航空遥感数据的管理,提供数据共享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