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研讨暨推进会
  文章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2014-04-1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研讨暨推进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的总体进展、后续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阴和俊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了“核高基”等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十八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要求科技为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社会进步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中科院,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阴和俊强调,中科院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承担了比较重的任务,做出了一批有显示度的成果,形成了一定的能力,为重大专项的整体推进做出了贡献;同时,各项任务在实施过程中也都存在一些困难或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沟通和协调,在各专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阴和俊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管理、确保在研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精心组织、积极承担更多的专项任务;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四、加强战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为“后专项”提前做好谋划。

  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以及专项总体单位和主要承担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