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第七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3-25 【字号: 小  中  大   

  321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与德国洪堡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和大学的60多名青年学者出席了研讨会。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旨在为中德两国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知识创新和前沿科学的发展以及两国青年学者之间深层次的合作。本届研讨会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 

  在开幕式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发表了致辞。他对来自中德两国的青年科研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国际合作及国际人才计划的情况,希望中德青年学者利用好前沿会这个平台探讨前沿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加强交流并促进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 

  在德国洪堡基金会项目主任Katja Hartmann博士的致辞中,她详细阐述了前沿科学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和其独特的魅力,并对中科院与洪堡基金会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中德两国学者就“传染病、修改自然的分子、冻土与气候变化、社会信息、干细胞与细胞重新编程、拓扑绝缘体”等六大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