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澳科技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3-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第十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南京开幕。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承办,主题为“天文和天体物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来自两国逾五十位天文学家将围绕南极天文学、射电天文学、暗能量与暗物质、星系结构、大数据等方面展开研讨。

  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的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在开幕致辞中说:“十年前,我们播下中澳科技合作研讨会的种子;今天,双方的长期伙伴关系让我们收获良多。天文学一直是中澳科技合作的闪光点,双方在天文学方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北京密云米波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就是双方合作的见证。”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Suzanne Cory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十年来,来自中澳科学界的500多名科学家通过深入交流不断促进彼此了解,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Alan Finkel认为,这次会议讨论的新型望远镜、观测与分析方法等无疑将把我们引入重要的科学新发现,帮助人类不断地探索宇宙的奥秘。

  中澳科技研讨会举办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中澳科学界之间一个颇具吸引力的系列品牌会议,是两国科学界之间一个有重要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惠及两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对于增进两国科学家之间的了解、互信和友谊,促进两国科技外交,加强双方科技界高层战略研讨,促成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在过去的九届会议中,中澳双方已就可持续发展、生物技术、能源、遥感技术及其应用、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和营养科学、绿色材料与循环经济、健康老龄化等多个热点国际科研问题进行了研讨,为推动双方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