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出席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实践十号卫星工程启动会议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1-05 【字号: 小  中  大   

2012年12月31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简称实践十号卫星)工程启动暨动员会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组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生物局局长许瑞明、计财局副局长潘锋、人教局副局长苗鸿、基础局大装置办副主任吴钰等出席会议。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所属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地面支撑系统、科学应用系统等六大系统任务承担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于英杰主持。

会议宣读了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工程两条指挥线的任命以及实践十号卫星工程立项批复,参会人员听取了实践十号卫星工程的科学目标与实验方案、工程总体方案及方案阶段的工作安排等报告。首席科学家胡文瑞院士、工程总师唐伯昶研究员、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吴季以及各参研单位领导和代表分别发言,对工程启动既感可喜可贺又深感责任重大。

阴和俊代表院党组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向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正式立项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程两条指挥线、首席科学家、工程总体单位和参与工程论证和研制队伍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立项论证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第五研究院、第八研究院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阴和俊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正式进入工程研制阶段。他明确要求各参研单位一要充分认识意义,确保目标实现,珍惜国家对科技的投入,取得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和提供科技支撑;二要按照航天规律,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定工程研制计划,扎实推动工程研制工作;三要根据实践十号卫星工程的特点,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四要集中主要精力,确保全时投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尽早发射。

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第四个启动的科学卫星工程,将利用返回式卫星平台,在空间开展微重力和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研究、揭示在微重力条件和空间辐射条件下物质运动和生命活动的规律。

阴和俊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