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出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作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科院信息化网站 发布时间:2012-12-2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软件园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作为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会议,CNNIC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胡启恒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六届CNNIC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听取了CNNIC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五届CNNIC工作委员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开展了有效的工作,以及CNNIC近年来在实名制等方面为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

施尔畏指出,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网民群体,互联网也已融入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我国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互联网大国。在这种形势下,提供高水平的网络基础资源服务、保障网络基础资源安全稳定,是CNNIC的重要工作职责。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重点时,施尔畏对第六届CNNIC工作委员会及CNNIC提出四点期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以先进的机制带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好各工作成员的优势作用。二是要继续提高CNNIC的服务水平,通过加强技术手段建设等方式,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使服务跟上社会发展需要,提高用户满意度。三是要解放思想,做好开放式技术研发模式。CNNIC要注重需求研究,加大委托研发力度,同时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优势,增强前瞻性技术研发力量。技术研发工作要做好阶段部署,提出年度目标,逐步成为领域内的引领力量。四是要继续加强国际交流工作,提升国际组织工作参与度,不断提升影响力和话语权。要积极做好第46届ICANN(北京)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把会议办好。

尚冰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国科学院在域名管理和技术保障中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CNNIC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提升国家域名应用价值与服务水平,健全CNNIC科研体系、增强技术研发能力,高度重视新通用顶级域申请、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国际互联网社群交流合作、提高我国互联网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对CNNIC工作委员会及CNNIC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