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为高技术局讲党课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2-12-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大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力度,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党支部于12月11日举行报告会,邀请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阴和俊为党员讲党课,做了《创新驱动发展 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专题报告。刘桂菊书记主持会议,王越超局长、戴博伟和于英杰副局长、高技术局全体党员及项目管理中心部分同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阴和俊结合十八大报告,就发展是硬道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抢占制高点等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从“科学与革命”、“科技与经济”、“科技术与社会发展”、“科技与国家安全”等方面,通过生动案例,剖析了科技进步对生产力发展所起核心关键作用;通过对比分析,阐述了我国同世界科技先进水平的差距及面临挑战。

阴和俊指出,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实现国富民强、富国强军,需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如何使我们的科研工作为社会创造财富和价值,成为真正的第一生产力,是对我们科技工作者的硬任务、硬要求。当前,党和国家决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必须要抢占科技发展战略制高点,否则将陷于被动,受制于人,处处挨打。这是历史的教训,也是我院作为中国科技国家队,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

阴和俊指出,目前我国的科技发展水平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中国科技工作者肩负着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增强我国核心科技竞争力的历史重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十八大制定的路线方针指引下,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承担起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不断做出无愧于中华民族的重大科技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