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到福建物构所调研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17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4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福建物构所调研。

阴和俊一行参观了物构所科技成果展厅后到实验室调研,他向科研人员详细询问和了解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成果的转移转化前景以及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观结束后阴和俊又与研究所科研、支撑、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曹永革研究员和动力所所长吴明辉分别作了各自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的报告。听完报告后,阴和俊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物构所近年来在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物构所探寻出适合本所发展的产业化合作模式和三年来在科研、产业、平台和园区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应予以祝贺。阴和俊对海西研究院的建设表示欣赏,他说海西院发展定位合适,在支撑地方经济和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并对海西研究院五所一中心的发展定位及学科方向的发展问题给予了建议。

阴和俊指出,物构所在动力技术、激光、陶瓷、晶体生长、LED等高技术领域发展应瞄准国家需求,同时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将企业需求转化为科学问题,并特别提醒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技术保护问题。他表示,中科院和有关职能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物构所的探索与改革,支持海西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中科院基础局副局长黄敏、高技术局副局长于英杰以及福建物构所所长洪茂椿院士等所领导陪同调研。

参观科技成果展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