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会见法国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院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13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0日,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法国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IRA)院长Michel Cosnard教授一行。

谭铁牛代表中科院对法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和Cosnard院长一起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对中法信息、自动化和应用数学实验室(LIAMA)在过去1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会谈中,谭铁牛向客人介绍了中科院近期发展态势,并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希望看到更多来自INRIA的科研人员通过中科院的人才计划来华开展合作研究,建议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继续加强沟通与协调。同时,他鼓励法方与中科院在上海、沈阳、苏州等地的相关研究所开展合作和交流。

Cosnard院长对中方在LIAMA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关注该实验室的健康发展。作为回应,他简要介绍了INRIA近期的研究布局、人才培养以及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拓展与中科院其他研究所合作的愿望。

法国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是法国乃至欧洲在信息和通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与中科院合作建有中法LIAMA联合实验室。Cosnard院长此行还将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徐波等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