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出席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2012年冬季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12-06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11月29至30日,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召开了2012年冬季战略研讨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驻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等组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李志刚结合中科院工作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谋划和部署好明年全院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彰显了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谈到明年工作时,李志刚强调,2013年我们要从三个大方面抓好全院反腐倡廉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我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的情况,根据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下一个5年我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具体实施意见;二是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监督和巡视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深化;三是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最后,他强调指出,近期和年终组局综合性工作较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相关领导和各处室要统筹安排好日常各项工作任务,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谋划和部署好明年各项工作,推进全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李定作了题为“关于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考”的报告,阐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提出了深入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法和举措。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建军、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袁东围绕各自分管工作,阐述了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的思路、举措和具体方法。各室负责人、组局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纪监审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院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李志刚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