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调研西南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0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5人实地调研了西南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

吴建国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昆明动物研究所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拟整体搬迁至茨坝镇花鱼沟的西南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新园区。冬日的清冷中,调研组实地巡查,详细了解了新园区四至界线及周边的相关情况。该地块现已完成正式移交,土地性质已变更为教育科研用地,并完成了地质灾害及压覆矿产评估,取得了昆明市规划选址意见批复,土地证待道路红线图明确后即可办理。新园区的规划已获院基建局批复同意。

在昆明分院,吴建国一行认真听取了昆明动物所副所长黄京飞关于西南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作进度及“十二五”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基本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目前,新园区建设中,首期列入“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的昆明动物所“西南生物多样性综合实验研究平台项目”已完成地质详勘报告、省级环评批复及选址意见书,并由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可研编制单位打包上报进入评审流程。同时通过招标,正在委托云南省设计院进行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版纳植物园的实验大楼项目现正在筹备中。

调研组一行就新园区建设的整体规划、总体推进、拟进行的园区置换工作、资金安排以及具体时间节点等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建设单位要抓住机遇,抓紧落实,加快推进。

院基本建设局、昆明分院及分院各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项目现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