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率团访问肯尼亚和尼日利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0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4日至30日,应肯尼亚妇女科技创新组织(Women in Science,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WOSTI)秘书长Rispah N. Oduwo OGW博士和尼日利亚妇女科学组织副主席A.D. Ighoroji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主席方新率代表团访问了肯尼亚和尼日利亚。

访问肯尼亚期间,方新拜会了肯尼亚妇女科技创新组织负责人Rose Nyanga和TWAS非洲办公室Prof. Berhanu教授,听取了他们对各自单位的情况介绍。方新也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概况、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参与科研工作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CAS)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奖学金项目等。

访问尼日利亚期间,方新一行受到了尼日利亚科学院院长Oyewusi Ibidapo-Obe 和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WSD)副主席、贝尼大学教授Prof. Ahbor Ighoroji的热烈欢迎。Prof. Ahbor组织召开了尼日利亚OWSD国家分部座谈会,来自尼日利亚科学院、尼日利亚Benin大学、尼日利亚青年科学组织、尼日利亚Covenant University大学的CAS-TWAS奖学金获得者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尼日利亚科学院院长首先在会上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OWSD主席方新教授,并表示积极支持OWSD在尼日利亚的活动。方新在座谈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近况、OWSD中国委员会的活动情况以及CAS-TWAS和OWAD奖学金计划项目,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和高度称赞。OWSD副主席Prof. Ahbor在会上向方新汇报了尼日利亚OWSD国家分部开展妇女科技发展项目的活动情况。双方还就进一步促进妇女参与OWSD活动以及开展妇女技术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四位来自尼日利亚Convenant University大学的学者和CAS-TWAS奖学金获得者也在座谈会上发言,对CAS和TWAS为他们提供到中国学习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行是方新担任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WSD)主席后首次访问非洲国家妇女科学组织,旨在加强与非洲国家妇女科学组织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OWSD国家分部(National Chapters)间的合作与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兰香、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以及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访问活动。

方新与TWAS非洲办公室Prof.Abegaz教授

方新与尼日利亚科学院院长和OWSD副主席Prof. Ahbor

方新与CAS-TWAS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