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詹文龙到福建物构所调研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0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9日,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到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调研,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办公会和中心组学习会成员一起学习座谈党的十八大精神。

调研期间,詹文龙听取了研究所科研人员关于晶体材料研发、激光器研制、透明激光陶瓷、高效低成本LED、光通信的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等项目研究进展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詹文龙在学习会上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是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他要求福建物构所要按照十八大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住机遇,在海西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中始终把握科技新突破的战略机遇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开展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的步伐。

詹文龙希望福建物构所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创新2020”实施和海西研究院“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凝炼重大科技需求,把握前沿方向,明确战略重点,找准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构建“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立人才优先发展布局。以高水平科研任务、科研实践带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源源不断为海西研究院的各项事业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