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赴东莞调研中科院云计算中心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2-11-29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7日至28日,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赴东莞调研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李志刚听取了云计算中心主任季统凯的汇报,参观了云计算中心的展厅,详细询问了云计算中心组建、团队建设、研发目标等情况,对云计算中心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同时对广东省和东莞市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志刚指出,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是广东省与中科院战略合作的重大项目,是我院与东莞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院有关单位和云计算中心的同志们,努力为地方产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努力为当地与云计算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引领带动和支撑服务作用,努力探索形成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符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的院地合作体制机制。相信云计算中心一定能早日实现建设目标,为提升东莞乃至整个珠三角区域的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袁宝成指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引进高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中科院共建云计算中心,并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创新基地,在云计算产业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是东莞市落实国务院《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展新兴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幸福东莞,实现东莞高水平崛起的重要举措。他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感谢中科院为东莞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所给予的支持。

28日上午,李志刚一行出席了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园区建设奠基仪式。国家发改委、中科院和东莞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相关科研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云计算中心科技人员等共约4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调研现场

奠基典礼

奠基培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