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岩出席中科院京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11-29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就京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动员部署讲话。随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其仁教授结合十八大报告就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何岩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非常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今后,京区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何岩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科院京区各级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技创新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创新2020”的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何岩强调,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一要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要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围绕重大科技需求,凝练战略重点,找准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开展原始创新,关键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抢占科技经济制高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撑。三要紧密联系基层组织建设实际,扎实推进京区党建工作,要在坚持和完善所长负责制的条件下,进一步探索党组织在围绕创新,服务创新,推进创新中的职责、定位、方式,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

周其仁在报告中指出,自2006年以来,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但当前我国经济正呈现出高位下行特征。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也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不稳定因素,我国的经济面临挑战与机遇。他在报告中建议,一是尽可能动用各种要素保障我国经济稳定高效运行,二是正视国民经济中的债务、成本、资产负债等问题,花大力气解决,三是完善经济政策,形成新的资本,创造新的红利。周其仁还就大家关心的经济发展、房价、企业创新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京区党委、北京分院的相关领导,京区62个基层党委、党组织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科研一线的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青年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院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周其仁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