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静海访问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1-27 【字号: 小  中  大   

应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和卧龙岗大学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于11月22日至23日访问了这两个机构,出席了澳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年会并做报告,并与卧龙岗大学校长签署了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卧龙岗大学,李静海一行访问了超导和电子材料研究所,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该校校长Paul Wellings会见了李静海,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共同签署了《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李静海在会谈中强调中科院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并希望通过签署该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与卧龙岗大学在能源、材料和电子科学领域的合作。Paul Wellings校长表示与中科院这样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促进卧龙岗大学的国际化水平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当日,李静海还简短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首席执行官Megan Clark,与其就双方在能源和材料领域的合作、科研机构的国际化等进行了讨论。

次日,李静海出席了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第37届年会,在该会的能源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的可持续能源系统之路》的报告,并接受了澳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外籍院士证书。

中科院电工所及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上述访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