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中国科学院(京区)与周边学校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11-2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与周边学校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辽宁大厦召开。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占剑主持座谈会。中科院部分单位和部门以及海淀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北京一零一中学、中关村中学、朝阳外国语学校、知春里中学、中关村第一、二、三、四小学,玉泉小学等周边学校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以国务委员刘延东提出的“科教融合”理念为指导,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交流与座谈。

中科院人教局副局长苗鸿首先代表中科院对海淀区政府、教委及相关学校给予中科院科研人员子弟的教育培养及关注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中科院及京区的科教科普资源概况,希望利用中科院的资源优势为北京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分院的历史沿革及概况,以及分院在院地合作、科普教育等方面所做出努力。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傅首清在发言中指出,海淀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多年来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座谈会主题之重要、规模之广泛,对深化海淀区与中科院的相互开放,互动交流、优势互补,搭建教育交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傅首清表示,海淀区的发展离不开中科院,中科院的人才对中关村以及整个海淀区的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中科院的发展壮大、科研人员的安居乐业离不开海淀区各级政府提供的保障。我们愿意继续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为“3H工程”提供支持与帮助,为科研人员的安居乐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吴建国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的历史沿革及近期的发展概况,介绍推进“3H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他强调指出,“3H工程”是中科院党组提出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之一,是“创新2020”顺利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中科院京区各单位要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把全院广大科研人员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忧作为管理与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做好与地方政府、周边学校的工作交流,积极支持地方政府的教育事业,积极支持周边学校的科教科普工作,积极为地方政府、周边学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进一步整合中科院丰富的科教科普资源,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机制,推动搭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平台,为全面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海淀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核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海淀区教委领导、周边学校领导也纷纷发言,对中科院多年来在各方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中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3H工程”的建设提供服务,为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服务,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科院北京分院、行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傅首清讲话

吴建国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