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会见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1-1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海瑟·蒙罗布鲁姆(Heather Munroe-Blum)一行。

张亚平向客人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功能定位、整体情况、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布局以及研究生培养和国际人才交流计划。蒙罗布鲁姆校长表示,中科院集科研、国家科学院、高等教育于一体的独特模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在中国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双方就加强在生物医学、神经学、实验胚胎学、基因组学、农业、生物燃料及绿色化学等领域合作的事宜交换了意见,认为在这些领域可以在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推动召开小型研讨会,以确定合作研究项目、联合培养学生和互派访问学者计划,逐步推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关系。

麦吉尔大学目前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其在生命医学、植物科学及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

中科院生物局、国际合作局及国科大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