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调研新疆理化所
  文章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到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

施尔畏听取了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关于研究所“一二四”规划实施与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后,与研究所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交流讨论。

施尔畏表示,新疆理化所今天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研究所在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产出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他还肯定了研究所“以需求为导向,应用为牵引”的发展思路,指出新疆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研究所要抓住这个机遇,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区域发展需求,以应用、市场、需求为导向,把研究所建成中亚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

施尔畏指出,现在正值十八大召开之际,正如十八大的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研究所也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放”对研究所非常重要,研究所要向新疆开放、向东部开放、甚至要向世界开放,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广泛的思想交流、科研合作。

施尔畏强调,科研人员一定要不断了解国家需求、新疆需求,要具体到某一阶段的需求,在为国家、地方服务的过程中实现研究所的发展目标,把这些需求转化为贡献。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核心的任务中,培养造就一支青年骨干的队伍,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研究所一定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这样才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及新疆分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施尔畏讲话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