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出席网络中心2012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2-11-06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进一步探讨中科院网络中心发展战略,检查一年来网络中心“一三五”规划的落实情况,11月5日至7日,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党委书记陈浩,副主任南凯、迟学斌先后主持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有关领导和特邀专家,以及网络中心骨干员工、离退休员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作了题为《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进展》的报告,全面阐述了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代表网络中心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围绕目标抓落实,齐心协力求发展》的报告。报告对照网络中心签订的“十二五”任务书,以客观的数据重点阐述了网络中心的三个重大突破、五个培养方向的落实情况,以及为保障实现“一三五”规划而开展的五个体制机制创新举措的进展情况。随后,网络中心下属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一三五”规划的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谭铁牛对网络中心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战略研究需要站得更高一些,站在全院信息化发展的高度进行全面布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地对目前的环境、需求、形势、挑战以及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网络中心的定位是全院科研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的支撑服务机构,网络中心的价值体现在于提升中国科学院信息化水平,为科学院创新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应以此作为网络中心相关工作的评判标准,并进行相应的工作机制变革;要时刻把握信息化、信息科技、信息化应用创新的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步伐,把全院的信息化应用需求放在首位,为全院提供融合集成、开放共享的信息化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支撑实现全院的“一流管理,一流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