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出席201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计划财务局 发布时间:2012-11-0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和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在中科院院机关召开了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以及决算(草案)审计动员会。中科院院属京区事业单位和国科控股公司的近100名主管财务的所领导和财务负责人以及院机关有关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财局局长孔力主持。

在会上,科学工程审计局副局级审计员傅少军宣读了《审计署关于审计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以及决算(草案)的通知》,计财局孔力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局长李捷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李捷局长简要介绍了国家审计体制、审计程序等基本情况,归纳、分析了中科院最近几年审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指出部分单位对审计整改的严肃性认识不足,部分单位整改不到位,要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李捷还介绍了201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的整体安排,强调要将有关单位以前年度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今年审计重点内容之一。

李志刚组长代表中科院院党组对审计署特别是科工审计局来院审计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李捷局长对审计体系的介绍很必要,指出的中科院在审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也很到位。对于本次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如实反映问题;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做到先查先改、边审边改、举一反三;三是中科院是改革的先行者之一,要从深层次和管理机制上提高管理水平,要少找客观原因,多找自身工作不足,将审计与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水平和廉政建设,促进科研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孔力局长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二是所领导要全力支持此次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沟通;三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好各项审计准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四是转变观念,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