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参加全球研究理事会领导人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8日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参加了“全球主要科研机构和研究资助机构领导人”为时一小时的电话会议。会议有12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全球研究理事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回顾了自2012年5月华盛顿会议以来的有关工作,有关代表介绍了2012年各区域会议的情况,讨论并确定成立三个工作组(科学伦理、数据共享和入会标准制定),汇报了 2013年德国柏林领导人会议的筹备情况,最后讨论并确定了2014年的会议主办国和地点问题。

白春礼重申了中科院愿意与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在华举办2014年会议的愿望,他感谢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的支持,同时感谢了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的协作和谅解。经过讨论,指导委员会各国代表一致同意2014年全球研究理事会大会在中国举行。

此次电话会议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召集,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巴西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主席、印度科技部部长助理、德国科学基金会主席、欧洲科学基金及研究理事会主席、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主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理事长、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城主任及TWAS执行主任等。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