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到海西研究院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9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到海西研究院检查指导工作。

施尔畏一行听取了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海西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黄艺东、海西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所长林文雄、海西动力工程研究所所长吴明辉、海西研究院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备工作组组长卢灿忠关于海西研究院各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出席汇报会,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主持会议。

洪茂椿首先代表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对施尔畏副院长一行莅临海西研究院检查指导筹建工作进展情况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要求海西研究院的各个研究所和机关职能部门按照院领导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海西研究院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照考核验收方案,以“四边”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海西研究院的验收。

施尔畏充分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取得的建设进展。他站在科技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高度上,着重就“为什么要建海西研究院?海西研究院是什么?要建成一个什么样的海西研究院?”三个重大问题做了阐述。施尔畏重申,海西研究院不是福建物构所简单的扩展版,而是一个升级版,是理念创新的一次重大探索。他表示,福建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海西研究院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海西研究院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首先要做好自身的转型,从而为社会经济等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积极探索实践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路子,在科技与产业的结合、科技与应用的结合上多下功夫,要把前瞻研究和应用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还要加强与其他研究机构和创新单元等合作,促进海西研究院在“领域布局、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应用示范、产业育成、文化与机制管理体制”整体价值链上发挥作用并实现目标。

施尔畏要求海西研究院不仅要做好硬件条件建设,更要在加强管理能力等方面做好软件建设,要从前瞻性研究、应用研究的科研产出、示范工程、技术和成果在企业等规模化应用、培育企业数量等方面,给福建省政府、企业、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着重就加强院地合作等方面等工作做了发言。

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全体领导、海西研究院各研究所正副所长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