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出席中科院党校第十一期特训班开学典礼并作首场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2-10-1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十一期所局级领导干部特训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园区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院党校校长方新,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校第一副校长王庭大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岩主持。

方新围绕党校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动员。一是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学习。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关于党校要姓党。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党校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珍惜党校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把掌握的理论转化为牢固确立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想力量,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做好领导工作所需智慧和能力的储备,把党对领导干部的党性要求转化为培养高尚品德和发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三是关于党校学习要求。党校学员在学习期间,要加快角色转变,端正学习态度;要集中精力,刻苦学习;要联系实际,认真研讨;要遵守纪律,自我管理。

开学典礼结束后,方新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题,为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首场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新在坚定理想信念部分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失败到胜利,最终夺取全国政权,成功的法宝就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始终做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爱国为民、救亡图存、民族复兴;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历史、实践、人民选择了跟共产党走。在谈到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时,方新认为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院党组始终坚持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核心位置,初步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逐渐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的干部管理体系。但是面对当前的发展机遇和艰巨任务,面临国内外激烈的竞争环境,对照党中央、全国人民对我院的期望和要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后还需继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领导干部素质,提高领导班子团队战斗力。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主持了该场报告会,国科大培训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方新作专题报告

方新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