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调研新疆理化所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1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7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十二五”规划组织实施情况以及“一二四”规划进展情况。

阴和俊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资源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四个研究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阴和俊一行听取了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关于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组织实施情况以及“一二四”规划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阴和俊对新疆理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理化所经过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非常明显,在争取任务、拓展交流、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疆理化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二四”规划,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目标明确,符合国家与地方发展需求,相信这些目标的实现将能有效地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挥研究所的作用。阴和俊还针对研究所的“两个重大突破”和“四个重点培育方向”分别提出了建议。

针对新疆理化所今后的工作,阴和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一定要坚持以需求和应用为主,特别是一定要面向新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二是继续加强科技平台、人才队伍、管理制度等的能力建设,要重视夯实基础,与时俱进;三是加强院内合作,组织带动院内力量为国家服务,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充分发挥中科院骨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四是继续加大争取经费的力度,为“一二四”发展奠定基础。

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王越超、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等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听取科研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