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考察蒲江县猕猴桃产业化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 成都分院 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9-27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前往四川省蒲江县考察了中科院绿色生态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猕猴桃产业化示范基地,旨在了解中科院相关技术在蒲江县转化情况以及该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状况。

该基地是中国科学院与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公司通过引进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利品种、园艺新技术及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按国际农场标准建成万亩金艳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基地。

座谈中,公司总经理付凯介绍了自2006年入驻蒲江后猕猴桃发展近况;成都联诚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瑜华介绍了华夏联诚精准农业示范园建园初期的准备情况和发展思路;成都市农委总农艺师梁岩介绍了成都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

在介绍蒲江县以猕猴桃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时,县委书记施跃华表示,现代化农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科技的支撑和市场的推动。他希望中科院能将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在蒲江转化,造福蒲江人民。

张亚平表示,蒲江秀美的景色、产业发展思路、现代化农业企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很高兴看到中科院以猕猴桃为代表的技术在蒲江开花结果。张亚平强调指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最重要的是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并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和龙头企业的推动,才能促进农业产业化可持续发展。

张亚平希望中科院能与地方政府、企业等多方合作,将全院相关科研成果集成,通过好的体制机制,探索出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成都分院、武汉植物园、成都生物研究所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猕猴桃产业化示范基地

调研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包装储运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