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调研曙光公司天津基地
  文章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到曙光公司天津基地调研。

白春礼一行先后参观了曙光天津基地的品牌体验中心和生长线车间。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介绍了曙光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良好市场业绩,汇报了曙光下一步的市场发展战略以及未来在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开拓思路;针对曙光公司现有的发展规模,概述了曙光公司构建核心资产的业务布局、人员结构和管理团队,以及与科学院项目的进展情况。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在座谈中总结了该所产、学、研结合方面不同发展阶段的模式,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

白春礼首先祝贺曙光公司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9月18日出席TWAS大会开幕式之后,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中,胡总书记称赞曙光公司走出了一条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成功路子,希望曙光公司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世界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努力推出更具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的高性能计算机,为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这对中科院的全体科技人员是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也对中科院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总结联想集团、曙光公司等比较成功的院属高技术企业发展经验,探索它们在促进研究所与企业之间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嫁接中的运作模式,注重研究所开展源头技术创新的支撑作用、注重企业面向市场需求提升技术孵化和产业化的能力,坚持一手抓创新突破、一手抓成果转化,促进侧重应用型、工程型研究所产出更多面向需求、市场化程度高的创新成果,促进院属企业在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方面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白春礼强调,国科控股等有关机构要更加重视对企业的服务与指导。希望曙光积极参与中科院目前推动实施的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参加中科院的相关工作,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做出贡献。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科院办公厅、院地合作局、国科控股和天津市科委、滨海高新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