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会见英国皇家学会杨子恒院士
  文章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2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国际著名统计遗传学家、英国皇家学会杨子恒院士。

会谈中,白春礼对杨子恒院士长期以来与国内科研机构开展科研合作与青年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在计算生物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予以充分肯定。

杨子恒院士介绍了目前国际上计算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发展态势。他说,计算生物学是使用数学统计方法及计算机算法分析解释生物学数据的交叉科学,其重要性在近一、二十年来,随着生物遗传学数据的爆炸性增长而不断增加。目前国内产生生物学数据的技术和能力发展迅速,但在分析数据和方法开发方面还很不足。他希望通过与中科院的广泛合作,极大促进国内在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并带动与此相关的诸多生物学领域进入世界先进水平。

会见期间,白春礼还愉快地回顾了三个月前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访问并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的经历。作为该院的终身教授,杨子恒对白春礼院长所作的“进程与展望:中国的科学、技术与创新”专题报告记忆犹新。白春礼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与伦敦大学学院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随同会见的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表示,科学院十分重视计算生物学的研究,希望海内外学者一起努力,深入合作,在不远的未来能够在计算分子进化、群体遗传学、环境基因组学、海量组学数据与分析方面取得重要的进展和突破。

据了解,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已于今年上半年率先启动了与杨子恒院士团队在计算基因组学领域的合作,目前团队的部分学者已经到位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中国科学院生物局、人教局以及基因组所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杨子恒是国际著名统计遗传学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讲座教授,RA Fisher计算生物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计算生物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计算与进化生物学中心主任。2006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是获此殊荣的首位大陆旅英华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