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出席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京区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21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0日上午,中科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视频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方新出席会议并作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报告,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主持会议。

方新在题为《抓好创先争优推动科技创新》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情况,梳理了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就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作了安排和部署。按照中央精神,中科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创先争优为‘创新2020’提供可靠保证;科学家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我为科学家和创新跨越服务”(简称“一保证、两服务”)的活动载体,紧密结合全院实施“创新2020”和改革发展实际,突出国立科研机构的特色,不断推进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一是围绕国家重大任务和战胜突发性自然灾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围绕七一纪念建党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三是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五是紧密结合点评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六是围绕履行职责和岗位建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央组织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对此也作出了重要批示。

方新指出,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是摆在全院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一要坚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完成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证。二要坚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三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体现在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四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体现在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争创上。五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体现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通过建立理论武装与思想教育机制、晋位升级与承诺践诺机制、表彰先进与宣传教育机制、组织领导与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经常性常态化。

何岩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使创先争优成为一种品格和追求,一种思想和境界,一种责任和使命,努力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要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坚持务实管用、突出重点、集思广益、创新完善的原则,按照创先争优的目标要求,建立行之有效的创先争优制度;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巩固创先争优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党建促进创新,以创新促进发展,为更好地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更好地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在推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中奋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等出席会议。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院1300多名党务干部在京内外45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科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