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詹文龙丁仲礼考察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至13日,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丁仲礼等来到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考察野外台站建设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詹文龙、丁仲礼一行首先参观了贡嘎山站的基建设施和科研条件,并听取了站长王根绪研究员对台站发展历程、学科定位、科学目标、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未来规划设想等情况的详细汇报。詹文龙和丁仲礼等分别就高山典型生态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模拟、高山生态位移观测方法调整及贡嘎山冰川演变中的科学问题等,与台站科研骨干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考察中,詹文龙、丁仲礼一行还冒雨前往贡嘎山站3000m观测基站和高山观测点及野外采样点,察看基站建设和科研样本采集情况,并对基站基础设施建设和采样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采样区的分布规划提出了科学建议,特别强调了科学问题的提炼和科学前沿的把握,系统性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考察调研期间,院领导一行还与甘孜州委常委杨凯等举行了会谈。杨凯在介绍甘孜州自然、社会经济概况之后,就发展地方经济提出了一些科技需求。院领导明确表示,可以发挥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中科院单位的学科优势,加强沟通和联系,积极为地方的发展多做实事,特别是在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方面加强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科院资环局局长范蔚茗和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等陪同考察调研。

了解贡嘎山站科研观测工作总体情况

深入野外观测点察看科研观测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