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出席计算生物学所国际评估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2日至13日,中科院和德国马普学会在上海共同组织对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第三次国际学术评估。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和马普学会副主席Herbert Jaeckle专程赴沪出席相关活动。

在评估会开幕仪式上,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Jaeckle副主席和各位评估专家再次来沪表示欢迎。他指出,计算生物学伙伴所是中科院与马普学会近40年科研合作的重要成果。张亚平认为,由来自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按照马普学会所属研究所的评估模式和标准对伙伴所进行评估的机制是非常有效和必要的,它对保证伙伴所科研工作的质量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他期盼这次评估能对伙伴所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Jaeckle副主席代表马普学会向张亚平副院长和各位评估专家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马普学会的整体情况,并详细阐述了马普学会对研究所的评估方法和原则。他强调,希望各位评估专家能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对伙伴所进行严格细致的评估工作。

两天内,由12名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日本、奥地利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的知名科学家所组成的国际评估专家组对研究所的科研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专家组全面听取了各实验室主任、青年科学家研究小组组长和PI的工作汇报,深入各研究单元实地了解情况,并分别同研究骨干、研究生和博士后进行了座谈。

评估会前,张亚平和Jaeckle还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伙伴所新任所长的聘任工作、启动新一轮青年科学家小组招聘工作以及伙伴所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