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潘教峰调研西安分院部分单位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授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2日至13日,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到西安分院有关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12日下午,潘教峰一行来到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听取了西安分院副院长孙传东关于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工作进展情况、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关于研究所近年来科研进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潘教峰对西安光机所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研究所提出的新观念、新方法非常有特点,十分符合中科院研究所体系改革的目标。在新形势下,承担项目、发表论文等一些传统指标已经不能够全面地反映研究所发展状况和整体水平。研究所应该转变观念,在采用产学研并举的科研模式、加强科研技术和经济市场的融合、加快成果转移转化速度、提高技术转移质量等方面做足功课,提高重视度,这对研究所整体水平的提高具有推动性的作用。

在所期间,潘教峰一行还考察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室、检测大厅及系统工程部、炬光公司,详细了解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基础光学、空间光学和光电工程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及在研的重大项目。

13日上午,潘教峰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授时中心副主任窦忠关于中心发展历程及所情、核心能力和水平、“一三五”规划及进展、重大专项工作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潘教峰就国家授时中心在国家时频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发挥、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组成、核心能力水平,以及“一三五”发展目标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仔细了解相关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来到国家授时中心深有感触,中心近几年科研工作亮点纷呈,“一三五”规划目标层次清楚,特色突出。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在国家时频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关注学科交叉领域,战略扫描国际动态,对规划适时进行动态调整,鼓励创新思维,重视前瞻性布局;三是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各类人员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发挥其激励导向作用。

随后,潘教峰一行还考察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CAPS测轨站和主控站,并对科研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

西安分院和规划战略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西安光机所实验室

考察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