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调研苏州纳米所和苏州医工所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苏州纳米所 苏州医工所 发布时间:2012-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8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阴和俊一行来到苏州医工所,参观了LED血管内窥镜、血管内超声探头、CT探测器、碳纳米X射线管等科研成果和高亮度LED、全自动血型配血系统、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等有代表的产业化成果,听取了所长宣明关于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及“一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骨干进行了互动交流。

阴和俊对苏州医工所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苏州医工所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从无到有,在园区建设、人才队伍、技术、平台、管理、文化理念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针对苏州医工所未来的发展,阴和俊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晰研究所定位,使全所人员充分理解并形成共识;二是把握好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国家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做出有特色的工作;三是继续凝练发展目标,制订近、中、长期目标,并为目标的顺利实施提供各项支撑条件;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在用好现有人才的基础上,加大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度;五是积极争取各类资源,拓展资源渠道;六是加强集成创新、注重多方合作,尽快出成果、出成效。

下午,阴和俊一行来到苏州纳米所,先后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功能纳米碳材料实验室、纳米加工平台和氮化物半导体器件实验室,听取了所长杨辉关于研究所筹建历程、发展现状、大科学装置项目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阴和俊对苏州纳米所近年来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国家对科学技术和中科院“创新2020”非常重视,中科院作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战略力量,要发挥好“国家队”的引领作用,高度重视科技自主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真正为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他希望苏州纳米所在现有的基础上,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新建所在人才、体制机制和院地共建等方面的优势,同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竭尽全力,扎实推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切切实实的重大产出,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

中科院高技术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苏州医工所科研成果

参观苏州纳米所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