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率团访问俄罗斯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07 【字号: 小  中  大   

8月30日至9月4日,应俄罗斯科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5人访问了俄罗斯科学院。

访俄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问题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普通遗传学研究所、动物博物馆和科兹洛夫博物馆,并顺访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代表团了解了俄罗斯在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讨论了中俄双方在生物多样性、遗传学、生物物理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9月4日下午,张亚平副院长与俄罗斯科学院阿·安德列耶夫副院长在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2012年至2016年科学合作议定书》。中俄两院领导回顾了在过去五年中,双方在院级协议框架下开展的交流合作,并表示将努力争取在更广泛的研究领域建立交流关系,鼓励双方科学家开展实质性合作。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陪同出访并出席议定书签字仪式。

签署合作议定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