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静海出席中科院-英皇家工程院储能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04 【字号: 小  中  大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在伦敦联合发布《未来储能:储能技术与政策》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率团出席了该发布活动。

李静海在发言中回顾了两院在2011年共同召开的两届储能技术与政策研讨会的情况,对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储能技术不仅对于可再生能源利用,而且在提高能源利用方面意义重大,但这方面涉及很多因素,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因此在发展储能技术和制定相关政策过程中,需要系统考虑,综合分析。中英两国有发展低碳能源的共同愿望,虽然两国的能源结构、社会驱动因素和政策框架有所不同,但正是这种差异性为两国间的合作提供了广泛的空间。

李静海表示,希望这份联合报告能够引起全社会对储能问题的重视,为推动两国在储能领域的合作及各自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科学院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英国皇家工程院等重要学术团体和组织在储能领域的合作。

来自中国科学院、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英能源与气候变化委员会、英低碳未来中心、英碳信托基金会等大学、研究机构以及政府组织的70多位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活动期间,中国科技日报驻伦敦记者对李静海进行了专访。

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刘桂菊、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处王仲成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中国科学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于2010年达成合作意向,决定率先以电能储存领域为突破口开展合作交流。2011年,两院共同举办了两次高层研讨会,中英两国有100多位专家参加,重点探讨两国拟加强合作的领域、储能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关键技术、制造、商业化和政策障碍等问题。《未来储能:储能技术与政策》研究报告是根据这一系列研讨会内容形成的。报告总结了研讨会所涉及的关键信息,分析了两国储能技术的政策环境及合作机遇,强调中英双方将共同努力加速在重要储能技术及相关政策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与交通及电网应用相关的电力储能领域的发展和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