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出席中关村第一小学党校部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9-0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3日上午,中关村第一小学党校部隆重举行开学典礼。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吴建国指出,中关村一小和中科院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曾经作为中科院附属小学,为中科院子弟的启蒙教育做过重要贡献。学校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早期教育专家,成为一所享誉全国的名校。中关村一小党校分部以“为以培养未来领袖人才奠基”为宗旨,将使中关村一小的金字招牌惠及更多孩子。

吴建国强调,在白春礼院长的大力倡导和亲切关怀下,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根据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小组的部署,院行管局成立了“3H工程”办公室,具体承担中科院京区人才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保障方面的日常工作。在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中关村一小作为中科院早期教育实验基地,发挥中科院科普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学校提供了数名科普教育导师,支持学校工作。

吴建国表示,中关村学校办好了,中科院子弟是最大的受益者。中科院有责任和义务与政府一道,将中关村的优质教育品牌惠及到更多的孩子,同时也希望中关村一小的学生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家长们的期望,为中关村一小争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彩。

活动期间,吴建国听取了刘畅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并针对整合地区教育资源,校园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院行政管理局和“3H工程”办公室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吴建国讲话
与孩子们一起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