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到上海天文台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2-09-0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31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上海天文台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一行首先考察了上海天文台时频技术研究室,并对氢原子钟的研发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之后,阴和俊听取了台长洪晓瑜关于上海天文台基本情况、重要科研进展和“一三五”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并针对“一三五”规划的执行、推进情况,与台领导及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阴和俊对上海天文台在高技术领域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每次来上海天文台,都能感受到各项工作都有新的变化、新的发展,承担的任务也完成得很好,探月工程、导航定位、平台建设、65米射电望远镜建造、氢原子钟、激光测距等都在按计划高质量地推进,某些领域在国内达到不可替代的水平,可喜可贺。

针对上海天文台的未来发展,阴和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管理,做好高技术领域的顶层设计;二是继续加强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兄弟单位和用户的沟通合作;三是在空间VLBI领域要提出有相当高度和国际水准的科学目标,加强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

中科院上海分院和高技术局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