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会见英国皇家学会出版部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8-3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院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皇家学会出版部代表团。

皇家学会会刊(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A)主编、皇家学会院士Dave Garner教授首先向白春礼院长介绍了即将发布的中科院-皇家学会特刊“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的准备情况以及宣传计划。白春礼感谢Garner教授的支持与工作。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始终重视与英国皇家学会的合作。三位中国科学家经中科院推荐,于2011年被批准成为皇家学会的期刊编委,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学会下属期刊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并有着悠久历史。中国科学院愿与皇家学会加强在期刊出版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前进。

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应通过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出版特刊、互荐科学家担任期刊编委、联合出版科技期刊、加强出版管理委员会之间的交流等多种渠道,切实地促进交流与合作。

英国皇家学会出版经理、出版部高级管理委员会委员Phil Hurst先生,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王琛、规划战略局副局长张凤等共同出席了会见。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A于1665年创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迄今仍在出版发行的科学期刊。该期刊主要收录与物理学相关的文章,特别着重于纳米技术、环境变化与可再生能源、动力系统与生物物理学、生物数学与医学工程等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