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调研天津工生所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到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并在全体职工大会上作报告。

施尔畏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获得中编办的正式批准表示热烈祝贺,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天津工生所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

在报告中,施尔畏围绕国家不同时期的重大科技目标,系统分析了60余年中国科学院的建设历史、布局变化,从科技与经济的角度揭示了科学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于民”的发展理念。他要求天津工生所作为新纳入中科院序列的研究所,要牢记科学院的理念,避免与高校同质化,围绕国家的重大科技目标,实施科技创新,履行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造福广大人民生活、服务中国企业的宗旨。

施尔畏全面总结并回顾了天津工生所由不成熟到成熟、由不完善到完善的艰苦发展历程,对研究所的筹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天津工生所取得的点滴成绩都凝聚着国家、中国科学院、天津市政府以及全体职工的心血,值得所有人倍加珍惜。他要求全体职工要牢记、热爱、呵护、发展研究所历史,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挑战,创造业绩,无愧于天津市委市政府、中科院、天津人民和研究所的创业者。

施尔畏在报告中还对天津工生所未来的发展模式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天津工生所要建设有强大的、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研发力量,加强原始创新,用生物手段改造化工工业及制造过程,并转化为产品;建设全方位的、开放的合作平台,汇聚中科院的相关研究力量、成果、技术,服务于企业;加大人才的引进、优化、培养力度,汇聚海外人才、骨干人才、管理人才。他同时希望科研人员能够珍惜机会,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做出成就,把自己的目标融入研究所发展目标,为国家、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天津工生所所长刘新厚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挑战与机遇共存,研究所将按照“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于民”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开放平台、加强原始创新、加强人才引进、加强与企业联合,创新体制机制,做到三满意和一认同,无愧于院党组和天津市人民政府。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陪同调研。

报告会现场

施尔畏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