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詹文龙率团访问日本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8-24 【字号: 小  中  大   

应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的邀请,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于8月14日至17日赴日本出席IUPAP核物理国际合作工作组及核物理委员会会议,并顺访了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放射医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8月15日,詹文龙一行访问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并与该机构副理事长一村信吾进行了会谈。双方均表示,应在今年6月新续签的合作备忘录的指导下,继续深化双方在优势互补领域的合作,将合作持续推向深入。会谈后,詹文龙一行参观了该机构的能源界面技术实验室,就能源技术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是日本目前最大的应用型研究机构,下设环境与能源、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信息与电子技术、纳米科技和先进制造、地质调查和应用地质学、计量科学六大研究领域。

8月16日,詹文龙一行访问了日本国立放射医学综合研究所。该研究所是日本唯一一家以放射医学和健康研究为主的综合科研机构。该所已利用重离子治疗装置治疗了肿瘤患者6000余例,其新研发的三位束流点扫描系统技术,将以更高精度照射肿瘤。该所具有人性化的治疗室等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科院基础局、国际合作局、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随同出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