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潘教峰一行赴苏州纳米所调研创新集群建设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5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下午,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一行九人赴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调研纳米技术创新集群建设。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等陪同调研。苏州工业园区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军、科技局副局长虞吉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杨辉主持。

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首先对该所建所以来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开展“苏州纳米技术创新集群”建设的可行性和区域优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初步设想。虞吉强介绍了园区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情况和园区纳米技术产业下一步发展举措。张希军就苏州纳米技术创新集群建设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听取报告后,潘教峰对苏州纳米所和苏州工业园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准确定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纳米所建所时间不长,在地方区域需求的驱动下,无论在研发布局还是研究能力建设上都有较为系统的考虑,而且紧紧围绕研究所的定位,以纳米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切实发挥了产业聚集和带动的核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感到十分振奋。

潘教峰认为,在苏州工业园区强有力的推动和支持下,以苏州纳米所为核心,围绕纳米技术创新,已初步形成了领域集聚、地理集聚和资源集聚的良好态势,纳米技术产业的集群效应已现雏形,为创新集群的深入建设增强了信心,树立了典范。他同时希望在创新集群要素已经齐备的基础上,应进一步梳理“苏州纳米技术创新集群”建设思路,明确纳米技术产业链,通过制订纳米技术路线图等方式,实现顶端引领,切实推动纳米产业发展。

中科院规划战略局、人事教育局、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有关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潘教峰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