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出席中科院党校第十六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开学典礼
并作报告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十六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开学典礼在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党校校长方新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作首场报告。开学典礼由中科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主持,来自中科院系统的46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的报告中,方新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爱国为民、救亡图存、民族复兴;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强调,党的领导是根本,理想信念是灵魂,实事求是是法宝,服务人民是宗旨,自觉奉献是根本价值观。历史、实践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强民富、民族复兴。

方新就当前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重点阐述:一是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坚持抓好“创先争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坚持推进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五是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大力开展创新文化建设。

报告结束后,方新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希望大家通过三个月的学习,能够大幅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锻炼方面有新的认识和提高,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奉献智慧与力量。

据悉,此次进修班旨在全面提升管理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强化培育管理骨干的战略思维与全球化意识,提高管理骨干的管理效率和科技战略执行力,促成管理骨干角色定位与角色能力的升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